无玄

痛而不言,笑而不语,迷而不失,惊而不乱。

真爱乐章

人鬼情未了 招魂使设定

郑云龙,天生阴阳眼,十八岁那年“上面”招贤纳士,成了吃公家饭的招魂使。工作时间规律,摸黑上班,天亮下班,有任务就干,没任务就瘫。哦对,这工作也分淡旺季。

上任这些年,龙哥勤勤恳恳,业绩漂亮,招魂幡一扬,嗓子一放“四方魂灵,听我招引——”基本上没有失手的时候。

这夜,郑云龙做完了一大单,可能是下午咖啡喝多了,心情愉快到忘记了一些事情,直到他推开自己卧室的门,才骤然想起.

他的床上,正坐着一个鬼魂.这鬼魂没有常人的形态,而是被罩在一团黑色的阴影之中,他的脸是模糊不清的,所有肢体都朦朦胧胧.

郑云龙翻了个白眼,决定不理这哥们,转头去洗漱.等他回来,那鬼魂还坐在他的床上,只是手里多了一把匕首——当然,这匕首的模样,也像是清晰度低的电影似的,让人看不清楚.

郑云龙熟视无睹,过去躺在这鬼身边.鬼缓缓坐直了身体,把身上一层薄薄的衣物拉开,露出皮肤来,然后,他把刀从锁骨一直拉到小腹,用手扒开切口,给郑云龙看那颗活蹦乱跳的心脏.然而郑云龙满眼都是层层叠叠的骨骼、血肉,他倒吸一口冷气,问:“你有完没完?”

这鬼来骚扰他的历史已经天长日久,每次都给他上演这开膛破肚的戏码,第一次见时郑云龙还严阵以待,但不知道为什么招魂幡能把他吓跑,却无法将他驱散或收服.郑云龙想或许是这鬼死得时间久了,有了些莫名其妙的修为,让他奈何不了,于是向“上面”汇报,但“上面”迟迟没有答复,郑云龙也发现,这只玩行为艺术的鬼,只会用匕首一次又一次地划开自己,乐此不疲,从未对郑云龙进行任何实质性的伤害.虽然总与已逝魂灵待在一起没什么好处,但郑云龙天生就跟这些东西相伴,自认命硬,倒也随他去了.

鬼也不回答他的话,就任凭五脏六腑那么晾着,低着头听自己的心跳声.郑云龙早就看习惯了,今日他睡不着觉,也懒得拿灯撵他走,竟与这鬼攀谈起来.

“哎,哥们,你死了多久了?我看你这皮肤还挺嫩的,死的时候,年纪不大吧?”

鬼像睡着了似的,一点反应都没有.郑云龙继续自言自语:“我今年二十八了,你有我大没有?啊,对了,你年头肯定比我长,那我是不是该叫你哥啊?”

鬼仍然没反应,郑云龙心想跟一个鬼称兄道弟实在太诡异,便换了个话题:“哎,你是听不见我说话,还是听不懂?你肯定认识我吧?不然为什么老到我面前来表演这一出……”

鬼缓缓抬起了头,脸上的五官仍笼罩在黑暗之下,模糊看不清楚,但郑云龙感觉他在看他,这让他莫名有些发慌.据说鬼死后七天会逐渐回想起所有前世,如果没能彻底断了此生的念想,或者被曾经历的尘缘牵绊住,就会固执地在人间徘徊,不过能抗拒郑云龙这样的招魂使的招引的,毕竟在少数,也必然会有很深的执念,能徘徊特别久的,要么是积念太深,要么,是有因缘未了,甚至让“上面”都网开一面了。

但同时,徘徊得久了,就会渐渐忘掉自己的一切,想不起自己是谁,也想不起自己为何留在人世,只空留下满腔的执念、情感,难以忘怀.

郑云龙看着这位“胸怀坦荡”的鬼,很不想知道,自己到底会在他的执念里扮演怎样的角色,才会让或许已经忘了怎么说话了的他,夜夜来向他表演自残。

评论(4)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