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玄

痛而不言,笑而不语,迷而不失,惊而不乱。

【蔺靖】可许长安 拾陆

根据琅琊阁的消息,是翎羽帮下了战书。翎羽帮的所属地并不在大梁境内,而是在泠沁国。

泠沁紧挨着大梁,大梁车队用了将近半个月抵达,蔺晨早他们一步,只是他到了以后,先打着摸清地形的旗号,带着飞流四处游玩一圈才开始做正事。

这天中午忽然热闹了起来。

皇室的马车颇有皇帝的风格,贵气却毫不奢华,浩浩荡荡的马车队伍,装饰少得可怜。尽管如此,从进入泠沁国,奏乐欢呼声就没停过。

“那就是大梁皇帝的马车?”楼上酒馆里人们都凑到窗口去看,蔺晨听见了,一口酒水呛得直咳。

“蔺先生怎么了?无事吧?”接应蔺晨的官员问道。

“你们国王、咳咳咳,邀请了大梁皇帝?”

“是啊,我们这几天可有的是热闹了。”

蔺晨咳得眼泪汪汪,看着身边无所事事的少年:“飞流,进了宫里……一定要少说话,知道吗?”

飞流大声回答:“苏哥哥!说了!”




蔺晨在泠沁女国王还是公主的时候就认识她了,还教过她武功。这次来料理翎羽帮,顺便来看看她,没想到……萧景琰居然也来了。

这是缘分呢,还是缘分呢,还是缘分呢?

蔺晨一路随着大梁车队进了泠沁王宫。泠沁与大梁的风格很不相同,毕竟是女国王,各方面精致秀气得多。为了欢迎大梁皇帝,到处都在庆祝、装饰着,赏心悦目。

翎羽帮怎么就挑了这么个好地方藏身呢?

萧景琰和泠沁国王会了面后,早早就休息了。蔺晨犹豫再三,也没去敲他的房门。

一夜安然。



第二天早晨,琅琊阁早早派来调查的人来见,报告了翎羽帮的一干行踪。

“好,我知道了。”蔺晨心不在焉地回答。飞流盘腿坐在他旁边,疑惑地看他。

来人同样疑惑。除去翎羽帮,巩固江左盟和琅琊阁不是他此行的目的吗?怎么现在不太上心的样子?

蔺晨转过头来看他,顿了一下说:“我不是还叫你打听别的事来着吗?”

“哦哦哦!”那人赶紧回答,“今日泠沁国王先带陛下来慰问百姓,再去参观一些较为有名的景致。明天为陛下安排了些游乐项目,晚上有晚宴。后天还有大后天都有比武,再然后是诗文、歌舞……”

如果下手快些,应该来得及吧?

想着想着,笑意就忍不住浮上来,飞流一脸莫名,嫌弃地瘪嘴。

蔺晨一骨碌站起来,“走,今天先多收拾翎羽帮几个小喽啰,速战速决——呃,你刚才说,在哪里来着?”

萧景琰休息了一晚上精神好了些,此时一边用着早膳一边听人说这一天的行程。

“宫中消息来了吗?柳皇后还好吧?”

“回皇上,列将军传信来,说一切都好,太医院说皇后娘娘脉像一直很安稳。”

萧景琰点点头。

泠沁的菜品具以精巧为主,特别是甜点很可口,只是,他有些想念蔺晨做的菜了。

“陛下,车辇已经备好,可启程了。”

萧景琰在心里过了一遍听官员们汇报工作以及慰问百姓的流程及措辞,站起身来:“走吧。”

“皇帝起驾——”

大梁皇帝绝不会想到,与此同时,蔺晨正在他看不见的地方一个一个拔除泠沁境内第一大帮的各个暗桩。

而蔺晨和萧景琰都没有想到的是,萧景琰接见的官员里,就有掌管着翎羽帮,主谋吞并江左盟的人。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