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玄

痛而不言,笑而不语,迷而不失,惊而不乱。

【蔺靖】可许长安 伍

      天色渐暗,皇帝手边厚厚一摞看完的奏折。
     萧景琰深吸一口气,按捺一下心跳,说道:“高湛,你们先出去,朕一个人待一会。”     “是。”    
    大殿的门吱呀一声关紧,萧景琰努力屏蔽掉高湛出去时嘴角越发藏不住的笑。    
  

    那人啊,终于从角落了窜了出来:“让我等这么久,真是好狠的心。”    
    萧景琰不去看他:“朕怎么知道先生这么喜欢玩捉迷藏的游戏。”    
    蔺晨大摇大摆地走上前,靠近了说:“我看你是还没准备好见我。”    
    萧景琰一动不动,耳朵却紧张到红了起来。  
     蔺晨弯下腰继续靠近,萧景琰没有抗拒。    
    “你不喜欢那个吻吗?”    
    气息全部扑在耳朵上,撩拨得心里发软,语气却越发强硬了:“你……放肆!”萧景琰扭过头,努力把慌乱藏起来。     “陛下又不是第一天认识我。”     蔺晨站直了,落在萧景琰身上的目光愈发幽深:“还没有恭喜陛下,喜得皇嗣。”    
    萧景琰五指握紧。    
   “陛下放心,草民浅懂医术,如果需要我为皇后娘娘效劳,我自然不会推脱。”看萧景琰还是没有反应,蔺晨只好自顾自地说下去:“当然,如果陛下信不过我,我走就是……”    
   “蔺晨!”天子一怒。萧景琰嚯地站起来,一双鹿眼发红,看的人心疼万分。         

   
    蔺晨初见萧景琰时,便是偷偷潜入皇帝寝宫。萧景琰正握着那颗珍珠独自哭个不停。
     “陛下?皇上?你别哭啦!”
     皇帝看见有人突然出现在这里,又看见了他的糗样,当即大怒,抽剑直指那白衣公子:“你是何人?!”
    “别生气别生气,是梅长苏让我来的!”
     萧景琰赶紧收回剑:“小殊?小殊生前托你跟朕说什么?”
     蔺晨一屁股坐在龙床上:“你家小殊啊,根本没死!就是怕你哭得昏天黑地才托我告诉你——但是你可不能去告诉所有人啊!”
     萧景琰先是高兴,转而又不相信,又拿剑尖指着人家:“朕凭什么相信你?”
      蔺晨无奈地从袖子里摸出一封信来:“给你,林殊亲笔。”萧景琰急急忙忙把信拆开看。
      蔺晨忍不住说道:“赤焰少帅林殊和诛心谋士梅长苏都已得偿所愿,陛下莫要太过伤心了。”
     哪知萧景琰看完了信,眼泪更盛,噼里啪啦把蔺晨砸傻了。手足无措之际,萧景琰抬起头:“蔺先生……”“哎哎哎陛下有何吩咐。”
    “刚才多有得罪,蔺先生莫要怪罪。”红着眼圈湿漉漉地看着蔺晨。
    “不怪罪不怪罪,长苏说你的性情如此,没有关系。”
      眼泪啪嗒啪嗒:“小殊一切都好么?”“好啊好啊,他说啊他累了,就想归隐山林。”
     蔺晨看着萧景琰小鹿一般湿漉漉的眼睛,眼神移不开了。

    

   萧景琰你就会用这招!我就知道!

   
  “蔺先生……朕、朕……”萧景琰急得一把抓住蔺晨的衣袖,攥在手心里。

    “不用说了……”蔺晨反手握住皇帝抓着衣服的手臂,把人带进怀里,“只愿君心似我心*……”


*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负,相思意——李之仪《卜算子》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