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玄

痛而不言,笑而不语,迷而不失,惊而不乱。

To you.

Celliers:

我曾问过我的神,让你来到我身边,究竟是何用意?可惜,他并没给我答案.

在你离开后的时光里,我终于想明白了这件事.

你是我人生中的变数,你来,好像是带着使命,来打破我生命中所有规则,而我也好像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在等待着,你来打破。

他们都觉得,你来了以后,我变了,我给你的东西越来越多,权利、宽限、照顾……甚至是过分的保护。你影响了我,让我困扰.你是否真的有不同寻常的能力呢?如果没有,那为什么在见你之后,我心底的一些东西开始疯长,攀上我的心脏,左右我的思想。它肆无忌惮的蔓延和滋长,像你一样,让我恐慌。他们认为你很危险,也情有可原。

还是为你开脱几句吧――其实,我本来也不是一个完全中规中矩的人,无论是于公于私。我的朋友们死了以后,我一直以为我们错了,或许,是我的精神生了懒惰的蛀虫。如果不是你,如果我们没有相遇,今生我或许都保持着一个样子,那个样子,不是我自己。

你知道我很羡慕你吗?你的张扬,放纵,以及邪恶得恰到好处。我希望你一直是那样的,一直像我第一次见到你那样,守护着自己不可侵犯的尊严,对一些事嗤之以鼻,有随心所欲的勇气。我希望你自由。只可惜,我们生在战时,我能力有限,只能护你一时.在战争里,我们谁都无法全身而退.

或许,我是崇拜你的吧――崇拜一个俘虏?是的,在战场上,你是我的俘虏,但你知道,其实我早就已经被你俘虏。我崇拜你,不仅是你的尊严感,你的气度,你的战功,还有你的信念,你并不屈辱于被俘,也许越抗拒就是越怯懦,死亡也是这样,我们用对自杀的狂热,来掩饰对死亡的恐惧。你勇于面对被俘,勇于面对死亡,勇于面对……情感,而我不能。

你有没有在心里偷偷耻笑我呢?一定曾觉得,我无可救药吧.所以,你最终用了那种超出我承受能力的方式,宣告胜利一般,把我唤醒.

“To be or not to be.”最终,你给了我重新选择的机会.

如果我还能见到劳伦斯,他再问我为何对你格外感兴趣时,我想我可以回答了.

如果我,还能再见到你,如果我们能在除了战场以外的地方相遇,我想我会告诉你,感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让我知道,这短暂而单调的生命,有更多、更多的可能性。

Yonoi

评论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