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玄

痛而不言,笑而不语,迷而不失,惊而不乱。

【蔺靖】可许长安 拾柒

他从背后抱住萧景琰,轻轻吻脖颈上熟悉的温暖。

“你来了,怎么不早点来找我?”

“我还有别的事要做的呀……”蔺晨满心欢喜地吻着。

“你去杀人了?”萧景琰一把推开他,指着他白衣上的腥红。

蔺晨震惊地低下头,发现他自己手中执剑,血色蔓延,剑尖竟不受控制地指向萧景琰。

“你要杀我吗?”

“不,我不会杀你的!”蔺晨想逃走,却控制不了自己的脚步。

“你要杀我吗?”两个不同的声音渐渐重合。

不,怎么会,怎么可能。他不喜欢杀人!

惊醒。

凌晨时分。







“江湖之事,自然要按江湖规矩。”蔺晨将长袍褪去,放于木椅之上,抖腕展剑。

“这位公子不如还是报上名来,今日之后,也好通知人收你的尸。”

旁的几人嗤笑起来。

蔺晨当然杀过人。从接触江湖开始,各大纠纷恩怨,总是以死伤为结束。幸好琅琊阁和其他帮派不太相同,也很少结怨。这些年琅琊阁的名声在外,他都快忘了杀人的滋味。


蔺晨足尖一点,最前面的几个还没来得及反应,剑尖割颈而过,已没了声响。

几个使长枪的,列了阵围住蔺晨。蔺晨旋转出剑,割开那几人手腕,惨叫声迭起,再一个个解决了,冷哼一声:“还没他使的好。”

如果杀的多了,自然会习惯。

蔺晨向前走了一步,箭雨射出,意料之中。蔺晨抬手应付着,西南方向没有,飞流应该已经解决了。

但蔺阁主还是风流债欠得比较多。

箭雨越发弱,四周渐渐安静下来。

蔺晨打开房门,一女子坐于屋内。

一袭蓝裙,杏眼柳眉。

令蓝。

“公子好功夫。”令蓝笑意盈盈地望着他,“时隔多年,再见面,你竟是要杀我。”

“……真的是你。”蔺晨双眼眯起,“我何时说过一定要杀你了?”

“你不杀也得杀。”令蓝娇俏容貌凌厉起来,“家父生前说过,翎羽在则我在,翎羽亡则我亡。”

这下难办了。

“少阁主可不像是能为了旧情人放过翎羽帮的人。”令蓝站起来,脱掉外面蓝色长袍,露出贴身的蓝裙,曼妙多姿。

“令蓝,我不会杀你。”蔺晨苦口婆心,“你并非帮主,就算是帮主我也不一定要杀,只要你交出玉牌……”

“你还是要灭翎羽帮。”令蓝抽出佩剑,竟还是当年蔺晨送她的那一把,“我告诉你,吞并江左盟是我们早就定好了的,无论你杀不杀我,他们还是会继续。”令蓝步步逼近,“你还要杀我叔父,我姨母,我表哥……”她笑得凄惨壮烈,再不复当年,那娇俏如莲花,单纯如晴空净蓝的笑容。

蔺晨头痛欲裂,他这是造了什么孽?

“出剑吧!今日,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令蓝冲过来,蔺晨只是躲。

“如果你是为了昔日情分不肯杀我,那我告诉你,大可不必!”

令蓝杀红了眼,一心只想死在蔺晨手里。

正当飞流等不及,想自己出手时,战斗终于结束,血染蓝裙,刹那烟火尽。

令蓝颤抖嘴唇,告诉蔺晨一个名字。

令崇。



——————————————————————
强调,可许长安真的是甜的……😂

评论(3)

热度(12)